防災演習啟動 將結合災區簡訊傳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4日訊】台灣位於亞熱帶又在太平洋和亞洲板塊的交接,容易受颱風、地震等天災襲擊,加上近年來的極端氣候,防災演習成為政策的重要一環,行政院舉辦災害防救演習記者會,希望利用簡訊傳送系統,降低自然災害帶來的傷害 。

防災救災講究黃金時間,行政院災防演習,建立簡訊傳送系統,希望當災害來的時候,能為民眾爭取更多反應時間。

內政部長 李鴻源:「現在中華電信已經可以在簡訊傳遞上發揮一定的效果。威寶,台灣大哥大還需要一些時間來努力。另外內政部消防署做了一個防災雲,我們也希望在最短的時間,也可以讓雲端跟簡訊傳遞結合。」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是反聖嬰年,梅雨季節 強降雨機率高,預估颱風數量也比往年多。除了實施災防演習,內政部也針對山區偏遠部落規劃防災地圖,擴大民間參與,加入災情通報系統。

行政院副院長 江宜樺:「今年根據過去的經驗,覺得台灣還有很多慈善團體,還有民間企業都有這個愛心。以民間企業來講,我們今天所討論到的便利商店,賣場等等,他們也可以提供一定的協助。」

防災演習將於2月24日到5月30日,在全國22個縣市展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