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不妙 傳中央秘密立案調查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薄熙來事件持續發酵,海外網站引用內部消息說,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舉行了兩天的秘密擴大會議,作出了兩項決議,其中包括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開立案秘密調查。

薄熙來垮臺後,媒體聚焦在他的後臺周永康,就在周永康大肆打擊網上謠言、嚴厲抓人之際,明鏡引用內部人士消息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舉行了兩天的秘密會議,決定調查周永康。

事實上中共對周永康的調查早已半公開化,香港「南華日報」15日報導,中共中央軍委派出五個調查小組,分赴四川、重慶、昆明及貴州等地,深入調查軍中和薄熙來關係良好的人,外界分析,和周薄兩人密謀在2014年奪權的調查有關。而日前媒體紛紛報導,被拘禁的薄熙來和谷開來都供出了周永康才是幕後的老闆,所做的事情來自周永康的授意和認可,關於周薄兩人密謀政變的傳聞早已狒狒揚揚。

就在傳出被秘密立案調查之際,周永康在17日還在北京會見了司法人員,還宣稱要和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過根據先前薄熙來的案例,他的露面不代表沒有接受調查。 因為三月份薄熙來在兩會的記者會上,高調為自己辯護後,就在溫家寶指責重慶事件後的隔天,薄熙來就迅速被免職。

從王立軍、薄熙來,延燒到周永康,這位被稱為江澤民派系掌門人,外界分析,在18大前會有不妙的結局。

新唐人電視李日京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