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胡溫當斷不斷 或惹禍上身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在薄熙來倒臺後,全國輿論出現一片「堅持維護以胡錦濤為首的黨中央」,更加突顯了胡溫與江家幫之間的權鬥激烈。周永康到底甚麼時候才會「被拿下」,看戲的人比「戲中人」更著急。旅美的政治評論家陳破空就表示,胡溫如果不再進一步動作,接下來可能很難安享晚年。

中共高層權鬥的曝光,已經延續了二個多月,薄熙來的「幕後老闆」周永康何時會「出局」,海外媒體各憑本事、想方設法取得內線消息。

政治評論家陳破空則認為,雖然軍隊和武警,以及中國媒體一致強調要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但卻更顯出共產黨四分五裂的事實。 他表示,當前之際, 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都需要再跨出一步,擺脫體制內的纏鬥,尋求體制外的民意支持。

陳破空:「如果說胡溫把這種鬥爭侷限在黨內的話,他如果繼續保持這種體制,保持中國共產黨的存在,繼續在黨內跟左派纏鬥的話,那麼到了十八大,如果胡溫交出權力退休之後,我想他們構不上一個退休的晚年,一個安穩的晚年,因為有可能一天,在這種制度下,毛派、毛左派、極左派有可能崛起,死灰愎燃,那個時候他們有可能打著以薄熙來復仇的名義,對胡錦濤溫家寶,進行復仇和清算,也就是說胡溫到時候有可能惹禍上身,自己不能善終。」

近來,愈來愈多的材料曝光了周永康、薄熙來聯手抹黑胡錦濤、溫家寶。據《博訊網》爆料,周、薄掌控的媒體《21世紀經濟報導》,曾經刻意報導溫家寶兒子溫雲松,涉嫌收受中國富商馬明哲約10億美元的賄款。周、薄還曾透過英國商人海伍德,對外放風胡錦濤兒子胡海峰在一樁採購案中,收賄1千萬美元。

陳破空表示,如果不抓緊時機,效仿前蘇聯的戈爾巴喬夫和葉利欽,胡溫將悔恨一輩子。

陳破空:「 中共內部群體事件愈來愈多,從每年幾萬起到每年幾十萬起,老百姓怨聲載道,內外的條件也是催生中國變革的氣候。再加上薄熙來的倒臺,再加上週永康和極左派的塌坍,所以中國變革的時代應該是有機會有契機,就看胡溫能不能抓住這個機會。」

陳破空:「『天與不取,反受其咎』,胡溫如果今天不超越體制,跨到民間去解決這些問題的話,將來如果他們遭到極左派的報復的時候,其禍不遠,他們可能會後悔終生。」

尋求體制外的民間力量,就如當年的戈爾巴喬夫和葉利欽,促使蘇共崩潰瓦解,受到世人的推崇和愛戴。事實上,中國民間,早已經呼籲要「法辦周永康」、「取消政法委」。在東北某個地方,最近就驚現多個「法辦周永康」的橫幅,顯示拿下週永康,也是民心所向。

新唐人記者臣倩、宋升樺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