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抵國門 自豪運動外交效果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8日訊】結束訪問非洲三國友邦行程,馬總統一行人今天上午返抵國門,馬總統在回國談話中,細數出訪成果,認為運動外交 發揮很大的效果。

上午十點多,馬總統結束訪問非洲友邦行程,返回國內,走進機場大廳發表談話,對於這趟頻頻和友邦元首比體能,登上版面,總統自認效果很不錯。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因為一些體育的活動,跟他們國家元首,建立了和過去完全不一樣的關係,也讓我們感覺到,有的時候,無心插柳,卻能夠產生意外的效果,時機湊巧,條件又合適,所以才能夠提出來,卻有意想不到的增進友誼的效果。」

有意未來繼續和友邦推展運動外交,總統也重申,我國和非洲友邦關係穩固,都是因為兩岸和平發展。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過去)兩岸關係是外交工作的一項負債,而不是資產,現在倒過來,我們現在當兩岸關係改善的時候,我們的國際空間也增加了,出現一種良性循環,這是我們所樂於看到的,而且我們的友邦,也非常稱許我們這樣的方式。」

出訪心得,圍繞在運動、兩岸和援助友邦成效,結束非洲行,接下來國內一連串民生經濟議題,也等著總統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