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屬波及 薄熙來兄長退出光大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6日訊】隨著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落馬,案情一發不可收拾,目前他的親屬也受到波及。薄熙來的長兄薄熙永,已經辭去中國國企「光大國際」副主席一職,希望能對公司的殺傷力降到最低。

薄熙來的長兄薄熙永,多年來隱藏真實身份化名李學明,在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光大國際」(China Everbright International Ltd., 0257.HK),擔任副主席以及執行董事。

4月25號,「光大國際」作出決議,公告表示:董事會獲李先生告知﹐從本公司及其股東的整體利益出發﹐他已經決定辭任董事會及其執行董事委員會職務。「以盡量減少,近期媒體發表的關於其家庭背景的某些報導,可能對公司造成的任何負面影響。」

目前在「光大國際」關於董事及高層管理層的網頁上,已經沒有「李學明」的名字。

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共可能會對薄熙來的刑事案件調查,擴大到追查其家族的海外資產。目前他的長兄薄熙永被披露化名李學明出任光大國際的副主席後,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光大國際一度狂跌7%。

薄熙永在1998年進入光大集團,在這之前,他擔任過中國航天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據媒體報導,李學明2011年的年薪為170萬港元(約六百八十萬台幣)。

新唐人記者 唐韻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