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協調」 鮑彤說薄提供大線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4日訊】薄熙來曾在今年兩會期間重慶記者會上說:「打黑絕不是公安一家,是公(安)、檢(察)、法(院)、司(法)、(國家)安全,再加上紀委,是多家共同努力的結果,是由政法委協調的,並不是王立軍一個人的事情。」 而前中央政治體制改革研究室主任,曾擔任趙紫陽政治秘書的鮑彤指出,薄熙來這番話,指明了中國存在著「政法委協調」這種所謂「有中國特色」的司法制度。鮑彤說,這是一條大線索,不可以輕輕放過。

針對薄熙來所說,重慶打黑是由「政法委協調」,鮑彤質問:「打黑」辦案,包括偵查,取證,核實,逮捕,審訊,起訴,辯護,判決,直到最後定不定罪,這些是司法行為,政法委為什麼「協調」得了?

鮑彤說,胡耀邦領導平反的幾百萬起冤假錯案,都是毛澤東用兩手製造出來的。毛澤東一手領導群眾運動,一手協調專門機關,不管是延安整風,還是鎮反、肅反、反右派,毛澤東都「身體力行」,下達指標,把無數人打成永世不得翻身的鐵案。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指出,中共製造的冤假錯案之多,世界罕見,只有在希特勒,納粹統治時期才把反對派關在監獄裡。他認為這是歷史的倒退,應該揭露真相,找出它的責任人,進行嚴懲。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這等等的事情都說明,當前的司法的黑暗,司法的不公,是全國上下都存在著,要追起來的話,現在全國的很多的混亂的事情,很多違法的,踐踏人權的這種案件啊,這種事例啊,都和政法委脫不了關係,都是政法委領導下做的。」

李天天律師:「他們說陳光誠出來了,政法委應該解散了,把周永康給下架(撤職),可是我覺得共產黨挺難辦的,政法委下架了就是共產黨的狗下架了,共產黨沒狗護院了,它自己家的安全能保障嗎?那共產黨其它人的安全能保障嗎?還有就是你們(中共)的政權位置能穩當嗎?」

鮑彤希望中共當局能順應民意,仔細徹查冤假錯案。

新唐人電視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