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延燒:惠譽降西班牙信用至BBB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8日訊】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惠譽(Fitch)週四(7日)將西班牙的國債評級下降三級,由A下調至BBB級,評級展望定為負面。

西班牙因銀行業危機成本預估持續大增、國家債務迅速攀升,加上經濟衰退情勢惡化,週四 (7 日)遭信評機構惠譽 (Fitch)將西班牙主權信評一舉大砍 3 級,由 A 下砍至 BBB;並將信評展望列為負面,意味接下來還可能進一步調降。

惠譽這項舉動是全球 3 大信評機構至今給予西班牙最低評等,離遭投資人拋售的垃圾等級只差 2 級;西班牙國債評級被下調,顯示惠譽認為西班牙履行其債務的能力已經減弱。

惠譽表示,西班牙銀行業的重組成本至少需要600億歐元至1000億元歐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於週一發佈的一份報告則預計西班牙銀行業至少需要400億歐元。

惠譽指出,紓困銀行業將會造成西班牙政府負債總額迅速攀升,總體公共債務毛額相較於國內生產毛額 (GDP) 的比例,恐於 2015 年衝上 95% 高峰;惠譽還調降西班牙經濟成長展望,預估西班牙經濟今年其餘時間及明年皆將維持衰退。

希臘將於本月 17 日國會二度大選,結果有可能造成國家退出歐元區;這也是西班牙信評展望被打入負面的主要原因。

惠譽補充,西班牙面臨在市場上籌資的成本越來越高,使其金融業接受國際紓困的可能性增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