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舞蹈節 睽違八年台灣三度舉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日訊】睽違8年的國際舞蹈節,今年七月,台灣將三度舉辦,另外,國際舞蹈與兒童聯盟以及世界舞蹈聯盟,也首次選擇台灣,舉行論壇,預計吸引30個國家、超過800位國內外藝術人士參與,透過5場專題演講,8所國際知名舞蹈學院的四天演出,讓民眾體驗不同的肢體語言。

古琴的音質特性,男舞者用肢體呈現,動作優雅,女舞者的舉手投足,傳遞謙卑與虔誠,國內知名舞蹈團,為睽違8年的國際舞蹈節,特別獻藝,國際舞蹈與兒童聯盟(daCi)及世界舞蹈聯盟(WDA),也首次選擇台灣,共同舉行論壇。

世界兒童舞蹈聯盟台灣分會主席 戴君安:「就是以舞會友,來到這裡,認識世界各地不同的小朋友們,或是年輕人,在來就是,肢體過程的活動當中,去尋找創意開發的源頭。」

世界舞蹈聯盟亞太分會主席 王雲幼:「從表演的人,到路上走路的這些人,我們都希望把他攏絡進來,讓他們看到說,經由藝術,其中一個就是舞蹈,然後能夠把你的,心裡面想要說的話,想要做的事情,想要感動人的東西,通通都能夠讓大家來共享。」

八所國際知名舞蹈院校包括美國具代表性的紐約州立大學普契斯學院、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香港演藝學院等,都將來台演出。

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學院院長 平珩:「有的是重視東西方的融合,那有的是,比如說有芭蕾,西方的經典這些,所以我們就可以看到說,各個學校其實他們怎麼樣,在培養專業人才,那他們給各種各類的作品,來挑戰他們。」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國際舞蹈節相關活動,預計吸引30個國家、超過800位國內外藝術人士,共同參與,透過這場國際盛會,打開台灣舞蹈教育的視野,提升台灣在國際舞蹈界的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