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冷氣啖冰品 野生動物消暑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8日訊】近日連續高溫下,不但人受不了,連動物也是熱到受不了,新竹一家野生動物園,近日引進的新朋友羊駝,由於最近實在太熱,園方直接拿冰塊加電扇當冷氣吹,來幫羊駝消暑。

瞧瞧這車滿滿的冰塊,倒進布裡,羊駝們在旁邊開心的看著,這可是為動物園的新住客羊駝準備的享受。

動物園草食組組長 黃興安:「我們這個冰塊放在這邊,我們用電扇去吹,這個羊駝牠等一下會全部躺在這邊,因為這邊比較涼爽。」

上個月才剛進來的這6隻羊駝,一接近中午就要讓牠吹吹冰涼的風,因為擔心生長在海拔3500至5000公尺的高原的羊駝,不適應台灣的夏天,可是會中暑的。

動物園草食組組長 黃興安:「溫度是要調在22左右,所以我們羊駝趕回舍欄以後,我們就要用冰塊啊,用電扇啊,還有灑水來給他降溫。」

接著我們再跟著餵食車,來看看這些平常兇猛的獅子,遇到冰塊竟然不吵不鬧,大口大口的舔食,還有黑熊們努力的挖掘冰塊裡水果的可愛模樣。

動物園肉食組組長 邱明光:「美洲黑熊,我們就會幫牠準備糖水,糖水裡面再加魚,還有牠愛吃的水果。非洲獅同樣的我們也幫牠準備了,碎肉冰塊,雞脖子、雞肉、碎絞肉我們把它做成冰。」

酷熱的天氣,來上一頓冰品大餐,享受冷水澡,動物們也要消消暑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素珍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