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斷電我發電 志工拯救雲林老戲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7日訊】雲林縣唯一一家二輪電影院,因為大樓被財團收購,不得不劃下句點。原本預定8/5日謝幕的老戲院,卻因為大樓其他樓層積欠電費,提前兩天220伏特的電源被無預警斷電,一群志工推動膠捲效應活動,自行配接電源來推動放映機,也希望藉由活動的推展,讓原本是謝幕的這一天,成為老戲院重生的一天。

老朋友們相約到老戲院看電影,因為這可能是最後一場電影了。這是雲林縣唯一的一家二輪電影院,曾經帶給鄉親們無數的回憶。聽到老戲院要關門,許多鄉親特地在最後一天前來緬懷,留住在這老戲院的最後一個回憶。

這場電影很特別,看戲不用錢,但也沒有冷氣吹,因為大樓其他樓層積欠電費,戲院前兩日無預警斷電,被迫提早謝幕。許多志工不捨戲院就這麼結束,發起膠捲效應活動,臨時配接電路,讓放映機繼續轉動,更希望化危機為轉機,原本預計要歇業的這天,改變為,老戲院重生的一天。

志工 陳巧齡:「今天有點像是本來是要最後一天,可是我們就是想說把今天當作是新的開始,然後就是,看之後可不可以延續,二輪片的文化。」

志工 簡聖芳:「我們希望喚醒對膠捲片的注重以及回憶。還有年輕人真的愛這個東西的話,我覺得大人們,企業家們,政府才覺得會說,好我們值得一起協助。」

雙子星戲院成立於民國七十年,走過電影產業最風光的年代,後來因為經濟不景氣,加上盜版盛行,戲院收入不佳,員工也越來越少。最後只剩一名老管理員,無償地付出,打理戲院放映。從放映電影到畫海報,一人包辦。房東也很乾脆,不收一分租金。再加上越來越多的志工幫忙,戲院起死回生,現在卻因為財團收購了大樓,無法繼續經營。

戲院管理員 王剛毅:「有那麼多人幫忙,可以的話,我們就把這個地方談談看,可不可以留下來,沒有辦法就往後車站發展,或是到什麼地方發展。」

來自無數友情的支持,讓王先生即使面對經營窘境,仍想為鄉親的期待,再努力努力。因為,這不僅是一個戲院的終止經營,更是雲林在地人共同的文化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