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蘇哲寬獲丘成桐數學獎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2日訊】師大附中高三的學生蘇哲寬,拿下第四屆丘成桐中學數學獎金牌,這名數學好小子還是位孝順的好孩子,蘇哲寬在去年暑假到家裡的豬肉攤幫忙時,右手的三根手指,被絞肉機絞斷,老師說,蘇哲寬當時還樂觀的安慰媽媽,雖然手受傷,但是頭腦還在,並且在一年拿下這份殊榮。

拿下丘成桐數學獎,就讀師大附中的蘇哲寬,臉上掛著靦腆笑容,抓起麥克風,發表感言,右手卻只剩下,兩根手指頭,原來去年暑假,幫忙家裡豬肉攤生意,另外3指,灌香腸的時候,被絞肉機給絞斷了。

師大附中班導師 林順德:

「四隻手指頭全部捲進去了,有一隻手指頭是撿碎骨回來接,他還安慰媽媽,手受傷了,手斷了,可是我的頭腦還在。」

師大附中加油短片(2011.07) :

「哲寬趕快好起來,我們教學組都會很挺你,很支持你,所以,要趕快好起來,來上數學課!」

幫忙家裡生計,卻不幸發生意外,附中同學當時在網路上,幫他製作集氣短片,老師也鼓勵,很有天分的蘇哲寬,可以繼續往數學之路來發展。

師大附中指導老師 洪允東:

「手受傷之後,你如果做化學實驗也不方便,數學只要一隻筆、一張紙,一個頭腦就可以學得很好了。」

研究如何把每塊披薩,切得公平,是蘇哲寬獲獎作品,他發現切披薩,不要畫成一直線,而是以鋸齒狀,用45度和60度角去切,每塊披薩都會切得一樣大。

師大附中指導老師 洪允東:

「45度、60度角在切,面積和會一樣。這題教授提問,他在一天之內就可以把它解出來。」

就算少了3根手指頭,但蘇哲寬認為,只要腦袋還在,數學這條路他還會繼續走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