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重創成孤島 緊急空運物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9日訊】天秤颱風回馬槍重創蘭嶼,島上房子幾乎全毀,一度被迫斷水斷電。蘭嶼對外交通完全中斷,成為海上孤島。面對史上最慘的風災,台東縣政府(29號)上午緊急協調空搜直升機,載送大批物資到島上,希望暫時穩住災情。

運輸直昇機準備升空,要將500公斤的白米,奶粉等民生救援物資,緊急運往受災慘重的蘭嶼。

台東縣長 黃健庭:

「包括我們縣政府這邊準備的一些民生必需品,米啦、罐頭啦、奶粉,甚至於衛生用品。」

天秤颱風肆虐,17級強風跟十公尺的巨浪,蘭嶼根本不堪一擊。不但漁港的船隻全都翻覆,椰油社區成了廢墟,還有放養的豬隻亂跑,椰油國小操場則是滿地碎石,島上唯一的加油站也被吹垮,而蘭嶼農會則只剩下招牌可以辨認。

台東縣長 黃健庭:

「我想在進一步了解之後,我們才知道後續有沒有需要,再做更進一步的協助,或是運送物資的這個動作。」

許多居民在蘭嶼住了幾十年,從沒看過這麼嚴重的颱風。由於蘭嶼的跑道堆滿了漂流木和石頭,碼頭也封閉,對外交通完全中斷,何時能恢復還要評估。

民眾:

「(那現在飛機跟海運都不能走了。)對啊!那就真的很糟糕。」

台東航空站主任 郭福財:

「我們預計清除跑道這個工作的話,可能要兩天才能開放。」

百廢待舉的蘭嶼,幸好週三上午傳出好消息,已經開始恢復電力和網路電話,加上有賑災物資的投入,重建進度已經在快馬加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