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家衛國不喊累 海軍弟兄艦上跨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日訊】當大家都在跨年倒數的時候,在台灣海面上,有一群保家衛國的海上戰士,因為任務需求,必須在海上度過這跨年夜,不過各個都不嫌累,讓人敬佩。

駕駛台士官長 :「5 4 3 2 1 時間0000,時間0000,祝大家新年快樂。」

餐廳海軍弟兄:「2 1 新年快樂。」

軍艦上,因為執行勤務沒辦法和家人朋友在陸地上一起跨年的海上戰士,用長達1分鐘的鳴笛聲,象徵還有慶祝新年的到來。

紀德級馬公軍艦艦長 劉文泰:「當然沒辦法陪家人跨年,在部隊陪弟兄一起跨年,那也是一個特別的回憶。」

為了捍衛國家安全,海軍弟兄常常食住休閒都得在船上解決,像是船上都會備有一個健身房,讓出海在外的官士兵能有運動的空間,而軍艦上不只有男性,也有許多巾幗不讓鬚眉的女性,為捍衛國家安全盡一己之力。

中士電子士 陳妍伶:「從我第一天上船到現在,我都覺得還ok,就是至少不管什麼生活設施,都應有就有,」

當然在海上,吃飽也是很重要的一環,除了各式各樣的罐頭食品,戰備乾糧,讓食物變好吃的最重要關鍵,莫過於辛苦的海上大廚了。

下士食勤士 陳學億:「在海上工作的話,就是如果開船的話會晃,會就是很不好做事,而且在海上做的話不能用火,只能用蒸氣,所以我們就只能用汽鍋煮。」

當台灣人在陸上與家人朋友慶新年的時候,這群默默付出的海上戰士,正為了保家衛國的職責與理念,在海上努力不懈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