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寶塚歌劇團 明年首度華麗登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1日訊】在日本有將近百年歷史的寶塚歌劇團,明年四月要來台灣公演,這也是寶塚創立近百年以來,第一次到台灣演出,除了帶來寶塚的經典表演,到時候還會演出台灣人熟悉的,楚留香外傳。

嘹亮歌聲,一襲亮片裝扮,日本寶塚歌劇團星組的首席男角,閃亮豋場。在日本家喻戶曉的寶塚歌劇團,明年四月,要帶著原汁原味的華麗風格,百年來第一次在寶島台灣公演,到時候還會帶來歌舞劇版的,楚留香外傳。

寶塚歌劇團 理事長 小林公一:「(明年的演出)將首先帶來日本的傳統舞踊舞蹈秀,再來是為台灣觀眾設計的楚留香秀,最後是日本歌舞劇,寶塚之星,但其實這一幕是要表現寶塚歌劇團 ,讓大家知道這就是寶塚歌劇團。」

從小林公一的祖父開始,傳承近百年的寶塚歌劇團,團員清一色是未婚女性,就連男生角色,也由女生反串,演員們得在寶塚音樂學院,接受兩年嚴格訓練,才能登台演出。

寶塚歌劇團星組首席男角 柚希禮音:「其實我是女生,但要表現出男人的動作表情,發聲方式,還有很多方面,我經常要研究。」

錄取率只有5%的寶塚音樂學院,競爭非常激烈,在日本有東東大,西寶塚之稱。台灣裔的楊淑美,也曾經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寶塚花組男角,現在在寶塚擔任歌唱指導,還指導過,同樣由寶塚出身的,日本知名演員天海祐希。

寶塚歌唱指導 楊淑美:「因為我媽媽是很大的粉絲,所以我三歲的時候已經開始看寶塚歌劇團,也變成一個大粉絲。然後我想,我真的很想從事演藝事業,然後我回日本,告訴我媽媽,我想從事演藝事業,他說不行,只有寶塚歌劇團你可以進去。」

帶著百年文化,首度登台,寶塚歌劇團的魅力,也即將在明年四月,席捲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