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歲不老農夫 騎車穿針煮飯樣樣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7日訊】雲林水林鄉年過九十歲還在田裏工作的老人家就有好幾位,順興村今年96歲的李長是其中最年長的,除了種地瓜、騎腳踏車之外,還可以照顧88歲的太太,身體非常硬朗。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猜猜看,這位騎單車的阿伯今年幾歲?如果不說,您可能猜不到他已經九十六歲了呢。雲林水林鄉順興村的李長,到現在都還能下田種地瓜,除了耳朵有些不靈光之外,身體硬朗,牙口也很好,咬硬的東西都沒問題。

不老農夫 李長:

「(眼睛看的到嗎?),有啊!我穿針,還可以穿過去,(好棒喔!)(都誰煮給您吃?)我自己煮,(喔!阿伯您有夠厲害!)老婆中風,不會煮,都我在煮,(您要煮給她吃?)嗯,我煮給她吃。」

李長的曾孫:

「阿祖 您吃飽了沒?」

李長:「阿祖吃飽了。」

已經有五代傳人,李長還是天天下田,不老農夫李爺爺說,他年輕的時候,農忙之餘,還會砍甘蔗賺外快。

不老農夫 李長:「砍甘蔗砍好多年,沒人跟得上我,我們村莊,只有我做這麼多,(您一天可以砍多少甘蔗?)一萬多斤。」

李長每天晚上六七點睡覺,清晨五點多起床,三餐會燉點肉和煎魚來吃。

不老農夫 李長:「(虱目魚有刺您怎麼吃?)有刺要小心。」

李長姪子水林鄉代表 楊國義:「他今年九十六歲還很健康,到田裏拔草噴藥,自己生活還好,不用請外勞,二個兒子在台北,三不五時會回來看,三伯母的女兒住嘉義比較近,會回來幫她洗澡。」

老伴中風後,行動不方便,九十六歲的李爺爺仍親自照料,不離不棄,相互為伴,質樸的生活態度,不老農夫的樂天知命,也在地方上蔚為佳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