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伉儷聖誕樹 台南點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日訊】月底就是聖誕節了,不過你有看過用鹽做成的聖誕樹嗎?在台南的雲嘉南管理處前廣場,有一顆名稱「鹹」伉儷聖誕樹,30號晚間進行點燈活動,到底有多特別 呢? 帶你來一探究竟 。

「鹹」伉儷聖誕樹,高七米,底座直徑約3到4米,由雕刻家王松冠設計出有男女之分的聖誕樹。

雕刻家 王松冠:

「 聖誕樹與夫妻倆個(設計理念),因為我們知道,聖誕樹都是獨立的一個。//把它創造出有一點故事的,所以我們就一個(女性)鹽往外去塗,而且是有一個洞, 另外公的部分鹽是往裡面去鋪。」

企業贊助三十噸北門井仔腳粗鹽,並與雕刻家合作設計成「鹹」伉儷聖誕樹,在廣場地面撒鹽,營造下雪場景。

贊助企業 莊世豪:

「要他(王松冠)把我的鹽布置的漂亮,讓我的鹽有價值,這樣就很好了 。//讓大家來這裡的人,能夠享受到鹽的負離子,享受到鹽能祈福避邪的作用,我主要的目的就是這樣」

雲嘉南風管處代理處長 鄭榮峰:

「你看我們最美的夕陽,看最美的黑燕腹燕鷗的生態,來看我們的白色耶誕節與我們的「鹹」伉儷,//來這個區塊作旅遊的情侶啊 ,或者是夫妻檔啊,你會帶來幸福與招財,」

雲管處在23號下午將舉行「白色聖誕趴」踩街派對,以「鹹」伉儷聖誕樹為號召,在現場也分送小禮物給遊客,希望民眾前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采秀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