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憲公投過關 傳舞弊標普降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6日訊】埃及全國選舉委員會25號表示,兩階段新憲法公投最後以63.8%支持率過關。同一天,全球主要信用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宣布,由於埃及政治危機加劇,決定將埃及的長期主權信用評等由B下調至B-,並表示,若埃及外匯存底急速減少或赤字急速增加,可能將再進一步調降。

埃及全國選舉委員會主席馬第(Samir Abul Maati)25日在開羅表示,兩階段的新憲法公投,以63.8%的支持率過關。新憲法公投的投票率為32.9%。穆斯林兄弟會控制下的自由與公正黨表示,該黨將把焦點轉移至經濟。

自由與公正黨發言人 阿里(Murad Ali):「首先,我們需要準備採取立法行動,現在我們已擁有(國會)諮議會的立法權利。因此我們需要制定專門的法律來應對人民議會選舉,這是為即將到來的議會而言。這是我們優先考慮的。我們還將與各方討論在這緊急時刻如何修法,以加速經濟改革。」

不過在15日和22日舉行的兩輪投票,都被指選舉舞弊,其中一項指控說,監督投票的是假法官。 反對派救國陣線則表示,不會停止抗爭。

埃及企業員工 萊拉(Laila):「這是偽造的,這結果是偽造的。70%的埃及民眾是無知(沒有受過教育)和文盲。現在這70%的人受控於30%受過教育的人。」

這次的新憲法草案公投是在埃及總統穆希未建立共識下所舉辦的。事件引發埃及民眾幾週來的抗爭,其中有些示威還轉變為暴力事件,引發埃及可能長久處於不穩定的前景。

全球主要信用評級機構標準普爾(S&P)也在25日宣布,鑑於埃及政治危機加劇,決定將埃及的長期主權信用評等降至B-,並表示,若埃及外匯存底急速減少或赤字急速增加,可能進一步調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