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稅不渝」催出中國離婚浪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7日訊】在西方結婚時,都會說一句,Till death do us part,意思就是我們的愛「至死不渝」。現在中共的「國五條」,徹底顛覆了這個感人的成語。路透社記者形容中國現在是Till tax do us part「至稅不渝」,為什麼呢? 因為這個「國五條」引發了中國的一批「離婚潮」。

路透社關注到上海閘北區的結婚登記處,因為這一星期,這裡迎來了離婚潮,每天平均有53對離婚,相當於每5分鐘離婚一對的速度,著實讓人驚訝。

南京民政局數據通報,現在全市每天294對離婚,是平日的至少兩倍。同時出具單身證明的數量一天有1600多張,遠高於婚姻登記的業務量。

為什麼這麼多人趕著離婚?這得拜中共即將出臺的新政「國五條」。

國五條規定,二手房交易個人所得稅,從目前的1%提高到20%,但出售擁有五年以上個人主要住宅者「不用交稅」。於是,很多有兩套房的夫妻,趕在政策實施前抓緊時間離婚分房產,為稍後出售房屋時免稅做準備。

同樣,趕著交易二手房的人,擠滿了全國各地的房產交易中心。在上海浦東,凌晨一點,交易大廳裡仍然人頭攢動。 閔行交易大廳的玻璃門,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擠爆了。

在楊浦區交易中心,一對夫妻竟然穿著病號服,背著氧氣瓶,前來辦理過戶。

如此壯觀的景象,也出現在南京、青島等各個城市。據網友爆料,北京房產中心的排號,已經被黃牛炒到一千元了。

作為卸任前的最後一次重磅出擊,溫家寶認為國五條可以穩定房產市場價格。從目前新政實施前的空檔,剛需戶搶房,有房戶夫妻離婚、父子過戶的瘋狂景象,房價已經被人為的炒得過高。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