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宗選舉 北美主教希望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2日訊】繼85歲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上月28日正式辭職後,天主教新教宗選舉閉門會議12日在梵蒂岡舉行,到底誰會接棒引領全世界的天主教徒呢,帶您一起關心。

根據NBC新聞的梵蒂岡問題新聞節目:這次很有可能選出一位來自北美的主教,並舉出了可能的候選人,波士頓樞機主教歐麥萊(Sean O'Malley)和紐約樞機主教杜蘭(Timothy Dolan)。

歷史上教宗大多出自歐洲,上一任歐洲之外的教宗是1200年前的事情了,也就是敘利亞的格里高利三世(Gregory III)。

早在1910年,60%以上的天主教徒居住在歐洲,但到了2010年,這個比例縮小到大約20%。據佩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統計,拉丁美洲的天主教徒數量激增,從7060萬到4.25億人。此外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天主教教徒數也由1910年的1百萬左右增加到如今的1.71億。這兩處天主教人口中心地區也有兩位候選人,加納樞機主教彼得‧蒂爾克桑(Peter Turkson)和巴西樞機主教舍雷爾(Odilo Scherer)。來自奧地利、匈牙利、墨西哥、菲律賓、南非和美國的樞機都可能有當選機會。

菲律賓馬尼拉大主教 塔格萊(Luis Antonio Tagle):「現在我仍在學習如何當一名主教,如何在馬尼拉當一名牧師,兩個月後我將履行作為主教最重要的責任,我承認我不知道,我仍在學習主教在選舉教宗時的職責。」

投票期限拉得越長,越有可能有黑馬候選人進入人們視線。選舉人當然希望能在3月24日聖週到來之前選擇一位主教。如果是這樣,必須在3月17日星期天前敲定人選。

新唐人記者 徐覺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