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由豪擁中國公民身分 台灣遣返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3日訊】法務部今天(23日)表示,目前滯留在中國的經濟犯陳由豪,具有中國公民身分。法務部強調,台灣持續要求中國官方執行遣返,具有中國公民身分,不應該構成無法遣返的理由。

兩岸簽署司法互助協議四年,多名要犯仍然躲藏中國,無法引渡回台。對於經濟犯陳由豪,法務部首度證實,陳由豪具有中國公民身分。

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 陳文琪:「大陸內部考量,就說這個因素的考量,其實我們也沒辦法替他回答,我們也不是那麼精確的了解。我們是認為說,這個身分的話,不應該構成他遣返的一個障礙,我們是這樣子認為。」

是否因為中國身分,引渡回台有困難,法務部話沒有說死。只是中共官方,始終沒有給台灣明確的理由,為何不遣返陳由豪等罪犯回台。

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 陳文琪:「任何一方他都會有一些因素的考量,那這是他們內部因素的考量,我想彼此之間大概了解,我們還是積極的要求和促請他們來執行,那我們希望盡量回歸法律跟協議的架構面來執行,減少法律以外的因素考量。」

陳由豪涉嫌掏空東帝士集團旗下公司,民國92年曾被列為十大通緝犯,迄今滯留美國與中國大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