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國分總座連三不 避答新唐人ST2續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0日訊】美國國會日前審議「2013台灣政策法案」時,明確關切新唐人電視台與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公司的衛星續約案。今天中華電國際分公司被問到續約案時連三說不,清楚表示「這個不能提」、「都不能講」,引發揣測。前中華電董事長賀陳旦受訪時說,寬頻人權是中華電主張,希望中華電同仁有勇氣維護台灣的自由言論環境。

日前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審議「2013台灣政策法案」時,公開關切新唐人電視與中華電的衛星續約案,資深眾議員羅拉巴克還聲明表示,台灣政府切斷新唐人的播出信號,那麼美國就沒有任何理由向台灣出售F-16戰鬥機或其他設備。

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今天被問到此事時,迴避不願多談。

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總經理 冷台芬:「(美國國會對中新二號新唐人續約很關注,那中華電),這個問題不要提這個好吧,我們在這邊不要講這個,我不想講這個,(目前有甚麼變數嗎?)不不不,不不不,都不能講,你是新唐人電視台是吧,不要講這個,不不不,不能提,這樣不好,就好了,(所以應該是沒有問題?有甚麼變數嗎),講今天議題就好了,就講這個。」

前中華電董事長 賀陳旦:「有甚麼機會跟以前同仁再聯繫一下,請他們多有一點勇氣吧」

前中華電信董事長 賀陳旦,關切新唐人續約案,他表示。

前中華電董事長 賀陳旦:「寬頻人權其實一直都是我們的主張,所以我們其實當然希望說,在網路時代,大家通通都能夠有適當平台來表達意見,我們也希望說是,技術帶給我們更多選擇,我想,這個原則是我們要來追求的。」

2010年5月,中華電片面拒絕與新唐人電視的衛星續約,引發海內外政界與民間兩個月來的抨擊關注。立法院甚至在中央政府朝野預算協商主決議中,要求交通部督促中華電信續與新唐人亞太台簽訂中新二號合約。

台灣政院立院力挺新唐人登上有政府保障的中新二號衛星,維護台灣言論自由標竿,但兩年過去了,新唐人續約再次引起關注。中華電繼承國家龐大電信資源,理應協助政府負擔社會責任、維護國民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