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中華電勿重蹈覆轍 藍綠委挺新唐人續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日前公開呼籲,台灣政府應再關注中華電信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的衛星續約案,話題持續引發議論,今天朝野立委在得知中華電信的迴避反應後表示,兩年前的續約風波,已經傷害台灣民主自由形象,他們呼籲中華電勿重蹈覆轍。

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總經理 冷台芬(2013.04.30):「我不想講這個,(目前有甚麼變數嗎),不不不,不不不,都不能講。」

昨天(30日)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總經理冷台芬出席公開場合,被問到新唐人中新二號衛星續約案時,閃避不回應。

第一位使用中國微博帳號的立委蔡其昌,知道中共極力封殺海外真相言論,對於中華電信,他呼籲。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站在言論自由,加上對這些相關業者的商業利益,都有利的情況底下,為什麼會續約出現困難,所以我覺得,馬上新唐人電視台的契約要到了,我們不希望,再出現過去,讓人家感覺,背後有這種特定力量在影響。中華電信是不是已經被赤化了,或者中華電信是不是已經投降了,我覺得這個對中華電信的商譽不好,對中華民國言論自由也產生很大的這種傷害。」

美國資深眾議員 羅拉巴克 (2013.05.01) :「今年我又得打電話給台灣政府了,因為兩年前他們雖然簽約了,但也只拿到年合約,再一次,我希望台灣政府和人民需要慎重處理此事。」

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日前公開關注新唐人續約,國民黨立委質疑,台灣政府是中華電最大股東,為什麼會讓民眾閱聽權受傷害。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不要這樣對新唐人電視台的一些刁難,或一些操作,我覺得說,尤其是我們政府也應該關心一下。包括美國一些議員,他們也會有一些意見,那也會看不起台灣的一個民主,台灣的自由民主,也會對中華電信這樣的 一個處理的方式,也會唾棄。」

兩年前,中華電信在離合約到期前三個月,沒有理由,片面取消與新唐人衛星續約。法政界質疑有中共黑手干預,傳播界也憂心中國新聞報導的寒蟬效應,海內外政界民間持續關注,聲援行動超過兩個月。

這次新唐人續約關鍵時刻,中華電刻意不表態,外界疑慮也再次升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郭雲開 張媛婷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