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12年再辦論壇 台港官方重啟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7日訊】具有官方色彩的台北、香港雙城論壇,在中斷12年後,再度共同舉辦。包括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等一行90多人來台參訪,除了交流,外界更關注,月中將登場的台港綜合性經貿會談。

第三屆台北香港雙城論壇週五舉行,雖然是第三屆,不過距離前兩次舉辦,已經相隔了12年。

台北市副市長 丁庭宇:「那麼今天,在睽違了12年之後,我們重新啟動香港官方市政交流,舉辦了這次以活化都市風貌、展開開展雙城新頁為主題的台北香港城市論壇。做為新的一個開端,那麼在未來,香港共同建構城市間治理交流平台,加大台北跟香港雙方的緊密合作。」

這次論壇主要就環境保護和文物保育兩個議題進行討論,香港方面,由財政司長曾俊華率團訪問。

香港財政司司長 曾俊華:「台北這方面的成就是相當傲人的,我們希望就今天這個機會也可以就這兩方面有多一點認識,多一點了解。」

不過,外界更關注,有香港「財爺」稱號的曾俊華,此次來台,與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董事長劉德勳及央行總裁彭淮南、財政部長張盛和會面,是否為即將登場的台港綜合性經貿會談交換意見。

香港財政司司長 曾俊華:「大家就聊一聊,除了各自的區域性、各自的經濟情況之外,也看看目前全球經濟對於區域,甚至對台北台灣和香港有什麼影響。」

曾俊華曾公開建議台灣和香港應該訂定制度化的全面性經貿合作框架安排,隨著港台重啟官方交流,也為雙方未來加強經貿合作的可能性預作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