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最佳台語歌手 唱出台南純樸本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7日訊】今年金曲獎以專輯「台南」,拿下最佳台語專輯、最佳台語男歌手兩項大獎的謝銘祐。很多觀眾可能對他覺得很陌生,其實謝銘祐寫曾經替劉德華、謝霆鋒製作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12年前,他選擇離開五光十色的台北,回到台南家鄉,與朋友組合唱團,經常到台南各地的廟前廣場、養老院、療養院演唱。帶有純樸本色的謝銘祐,以誠摯的歌聲唱出對台南獨特的感情。

誠摯滄桑的歌聲,唱出台南古城的老味道,謝銘祐,用音樂紀錄他的故鄉,台南。

音樂演唱與創作人 謝銘祐:「我回來之後拿了一張台南市地圖 我每一條街都走過一遍 走了半年我才發現這個城市的一些味道 我就開始寫台南寫了十年多。 」

現場民眾:「他的音樂,讓我聽起來很放鬆,就是融入台南的生活,古巷裡面,真的很棒。」

現場民眾:「他的歌曲,我覺得,很有安平味道,因為他的口語裡面,有安平的文化。」

謝銘祐與喜愛音樂的朋友組成合唱團,他們特別愛好經過改編的台灣老歌與歌謠。

音樂演唱與創作人 謝銘祐:「到現在為止,台灣歌謠慢慢的在流失, 那我希望從我們改變台灣歌謠, 也讓老年人聽,也讓年輕人聽到 ,這些歌謠是很優美的。」

謝銘祐寫歌超過200首,曾經替劉德華、謝霆鋒等人製作無數當紅歌曲,12年前,選擇離開工作壓力大的台北生活,回到家鄉,謝銘祐有空就到廟口、養老院,唱歌給長輩們聽。

音樂演唱與創作人 謝銘祐:「我們去走過一兩間之後,覺得效果非常好,他們最需要的就是陪伴, 那最重要的是 ,我覺得就是音樂,他第一個沒有什麼攻擊性,也不會很刻意。」

透過歌聲,謝銘祐分享深藏內心的鄉土情懷。古城、老街、家鄉的人事物,就是謝銘祐創作的土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