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含瘦肉精 立委疑三管五卡破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9日訊】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傳出「原燒」餐廳進口的美國牛肉被驗出含有瘦肉精,馬政府的三管五卡遭到立委質疑破功,衛福部長邱文達表示,將針對這家進口商美福採取百分之百檢驗,以杜絕瘦肉精,不過立委追問是不是全面向美國牛說不呢?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政府只禁止含瘦肉精美國牛進口。

食品安全再出包,王品集團旗下的原燒,進口美國牛肉,被驗出瘦肉精齊帕特羅,朝野立委都質疑,馬政府承諾的三管五卡全破功。

行政院政 江宜樺vs.江啟臣:

「這是代表我們抽驗有問題是不是,抽驗的意思就是,並不是百分之百都檢查。」

衛福部長 邱文達vs.江啟臣:

「這樣是不是應該禁止這一家出口的肉品商到台灣來?立刻就升等百分之百(檢驗)。你升等是包括禁止他,從此以後再賣牛肉到台灣來嗎?不是,就是開始百分之百抽批(檢驗)。」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薛凌:

「我們跟美國說,我們不要進口你的牛肉,你敢不敢?我們始終都是不准牛肉,使用齊帕特羅瘦肉精的,這樣的立場從來沒有改變的,並不是說美國牛肉全部禁止出口,我們並不是採取這種政策。」

美國牛抽驗把關遭到質疑不夠嚴謹,立委繼續追問,當前行政團隊要如何帶領台灣打破悶經濟。

行政院政 江宜樺vs.江啟臣:

「明年的GDP如果沒有3%以上,我們的舉債就破表了,大概明年去追求3%以上,仍然是審慎樂觀的。確定?所謂確定我剛剛講的是審慎樂觀的。去年我們在講今年GDP的時候,大家都說4%以上,是。可是4%以上沒辦法之後,講3%以上,是。3%以上沒辦法現在我們要保2。向委員報告,經濟的預測,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從食安風暴到經濟困境,行政院危機處理,還得再加把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