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溫差大 心臟病患增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7日訊】最近日夜溫差大,醫院急診部心臟病患增加約一成,醫師提醒,當胸部有不適症狀,要注意並及時就醫,心血管疾病的病患,記得按時服藥,並注意生活飲食的規律,和身體的保暖。

天氣逐漸轉涼,清晨馬路上的機車騎士,大多穿上外套、戴上手套、口罩禦寒。而最近醫院急診部的心臟病患也增加了。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部主任 許建清:「大概增加一成左右的病人,這是比較重症的病人,因為剛起床氣溫比較低,我們睡醒時溫差特別大,血管會收縮,這時候血壓常常會上升,比較容易發生心血管的疾病。」

醫師指出,心臟病高危險族群的病患,當身體有不適症狀時,要趕緊就醫。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部主任 許建清:

「(胸部)非常劇烈的疼痛,第二會冒冷汗,特別是痛到會冒冷汗,胸口像石頭壓一樣,那麼這些都是比較典型心肌梗塞的症狀,這時候如果含舌下甘油片沒有效的時候,要及時送醫。」

有心血管的疾病的病患,醫師表示,平時除了要按時服藥,還要注意正常飲食。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部主任 許建清:「那另外一點,生活要規律,飲食要正常,不可以暴飲暴食,還有吃鹽份太多的食物。」

醫師提醒民眾,尤其早上起床,氣溫比較低,即使非慢性病患也要注意身體保暖,才能安心過個好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