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離奇失訊號 專家不排除爆炸所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1日訊】馬航客機失蹤至今,儘管11國聯合搜救,但仍有重重疑團未解,其中主要疑點之一,就是客機失蹤前,完全沒有發出任何訊號,有飛行專家認為,不排除是發生空中爆炸或者解體,來看香港記者的報導。

香港飛行專家詹永年指,今次失聯事件非常罕見,因為飛機除了在黑盒設有飛行資料記錄器和駕艙錄音器外,此外飛機還設有緊急位置傳送儀,遇上撞擊時會自動發出求救訊號,經衛星傳送撞機位置,以便地面人員搜救。

香港工程師學會航空分部名譽祕書 詹永年:「這三個技術規格要求很高,防火、防撞、防震,頗高的要求,所以一般飛機在它可能撞毀的情況之下,這三個儀器都應該可以發揮作用。為什麼收不到訊號,沒有訊息,這是一個謎。」

他不排除是空中爆炸所致。

香港工程師學會航空分部名譽祕書 詹永年:「假設炸彈真的威力很大,在儀器設定上,可能已經超出它的設計規範,令它失靈,都有可能。但現在都要找到黑盒,才能找出可能的原因。」

記者:馬航失聯事件可以說是近年來疑點最大的空難,詹永年表示,由於飛機燃料只夠維持數小時,他認為旅客生還的機會渺茫,家屬要做好最壞的打算。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