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假期定調 明年6個3天連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7日訊】今年過年年假只放六天,引起民眾抱怨假期太短。今天內政部宣布,將修改相關規定,未來國定假日碰到週休二日就會補休。

為了「創造民眾小確幸」,內政部今天召集各界人士討論後拍板定案,達成放假日遇例假日一律補假的共識,將參照美國模式,國定假日如果是在週六,將會在前一天,也就是週五補假;如果適逢週日,則在星期一補假。

內政部次長 蕭家淇:「有關於紀念日跟節日放假的相關事宜,經過今天的會商之後,(共識內容)也就是,碰到週休二日放假(國定假日)的時候,就補假一天。」

預計「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草案」修正後,明年將會有6個週末連放3天以上的假期。聽到消息,民眾大多表示贊成。

民眾:「(過年放九天?還是想週末一次放三天、三天這樣隔開來放?如果可以放假的話)三天(你喜歡三天、三天這樣放)(點頭)」

民眾:「三天吧。週末三天、三天(的放假方案)。對,比較平均,比較可以休息的感覺。」

民眾:「我是覺得,三天、三天放(假)可能會比較好一點。(是行程規劃上比較方便嗎)對啊,因為這樣子比較固定,因為在過年(放假)只有一次性的。」

對於過年是否固定放假9天,以及增加其他放假日,像是元宵節或聖誕節等,內政部說,考量企業成本與國內旅遊因素,將維持現行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