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槍殺17歲維人 數百人抬屍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5日訊】中國新疆阿克蘇柯坪縣,一名17歲維族青年,12號晚間騎摩托車闖紅燈被巡警開槍打死。隔天早上,包括家屬在內的數百名維族人抬著遺體遊行到縣政府討公道,遭員警強行驅散。

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人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裏夏提說,阿卜杜?巴斯提身中兩槍,當場死亡。

這一慘案引起當地維吾爾人的憤怒,以阿卜杜?巴斯提的家人、親戚?主的當地維吾爾人,抬著他的遺體,遊行示威到柯平縣政府,要求追查?嚴懲兇手,給予死者及維族人以公道。

當地維族人:「被槍殺,晚上11點打槍了,別人聽到兩槍,那個晚上。」

當地政府和媒體封鎖消息,很多人口耳相傳此事,害怕維族人會發動更大的抗議活動,都不敢外出。

柯平縣政府附近上班族:「我剛到的單位,現在單位也不讓出門嘛,我們自己有一個自我保護意識嘛,盡量不要出門。」

據瞭解,中共的高壓和歧視性政策讓維人無法忍受,新疆接二連三發生員警開槍射殺維族人事件,縱容武裝人員任意開槍,也令流血衝突頻發。

《權利運動》負責人 張建平:「說他闖紅燈,共產黨肯定會說他什麼恐怖份子,中共官員它的思維還是一種槍桿子裡出政權,這個民族矛盾現在是越來越尖銳了,被欺壓的肯定要反抗,你要是越高壓越化解不了。」

民間維權網站《權利運動》負責人張建平還透露,新疆維權人士胡軍因發表太多關於新疆事件的觀點,遭到當局威脅並斷網超過40天。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