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希望音樂會 弱勢學童找到自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日訊】日前新竹一家社福機構和竹科人,共同舉辦了一場大型的孝親音樂會,讓弱勢的孩子能學習音樂之外,也讓他們有機會站在舞台上展現學習成果 ,培養自信。

當你相信,就會看見奇蹟。這是一首由二百多位小朋友共同演出的曲目,因為音樂藝術的美,讓孩子們找到了自信,豐富了小小的心靈。

表演學生 謝同學:「生氣的時候可以發洩。」(用音樂來抒發對不對) 「嗯,開心的時候也可以。」

學生家長 謝媽媽:「因為她是在C團,當他們看到B團的哥哥姊姊,他們表演的那麼棒的時候,就會覺得說,我自己要加油,我一定要進B團,然後跟那些哥哥姊姊一起拉,這變成是一個她很大的,往前,前進的一個動力。」

經濟弱勢的學童想學音樂並不容易,秉著分享愛與希望的善心人士,出錢出力,希望讓孩子們藉由音樂藝術的學習,不僅能抒發情緒,陶冶性情,在學習的互動中,也能讓他們培養正面的價值觀。

竹詩愛樂管弦樂團行政總監 周少媛:「音樂其實他是需要朋友,他需要有同伴在一起,我們竹詩愛樂就是給各位小朋友,大小朋友,給他這樣的環境,讓他們能夠來學習。」

築心之家秘書長 莊淑真:「一個愛音樂的,愛藝術的,他們的心靈會有心靈的美,有心靈的美,就會有美的眼光來看世界。」

一場音樂會的表演,不只為孩子們的努力與進步而喝采,也希望喚起更多人,一起為社會注入更多愛和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