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對話 凱瑞提領海、人權、新聞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0日訊】美國國務卿凱瑞今天在北京進行第二天的美中戰略對話,昨天,他敦促中共在周遭爭議海域遵守海事法,以降低區域緊張,今天他則主動提及了新聞自由。

美中對話第二天,美國國務卿 凱瑞,主動提及新聞自由。

美國國務卿 凱瑞(John Kerry):「當我們瞭解到學術自由及新聞自由在我們之間更廣大交流不造成隔閡時,美中的關係潛力甚至於會更強化,也就是說他們(學術自由及新聞自由)是更好理解那些交流的驅動者;美中關係的歷程真的能夠成為一個真正的合作,而且坦白講是一個壯觀的成就。」

昨天凱瑞在與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進行閉門會談時,敦促中共在周遭爭議海域遵守海事法,以降低區域緊張。

美國國務卿 凱瑞(John Kerry):「美國並沒有尋求遏止中國。我們歡迎出現一個和平、穩定、繁榮的中國,對區域穩定與和平作出貢獻,並在國際事務中負起責任。」

美方官員透露,凱瑞也在會中討論中國日益惡化的人權問題,指出有些人遭關押數年,以及中共對維權律師與記者的抓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