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遭起底江系背景 馬雲急撇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3日訊】中國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赴美IPO,引起各界高度關注。日前,外媒以「阿里巴巴上市背後的『紅二代』贏家」為標,起底阿里巴巴,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孫子的關係,以及集團濃厚的中共紅色背景。

阿里巴巴赴美IPO,被外媒起底與江澤民勢力的關係,雖然主席馬雲極力撇清,但是。

外媒揭露,2012年,中國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回購雅虎76億美元的股份。其部分資金來源,主要包括中國的主權基金,以及三家中國投資公司,分別是:博裕資本、中信資本,以及國家開發銀行的投資機構國開金融(CDB Capital)。

其中,博裕資本擁有濃厚的江派背景。據紐約時報報導,博裕資本投資阿里巴巴4億美元。而博裕資本的其中一名合夥人,就是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的孫子、哈佛畢業生江志成(Alvin Jiang)。

而主權財富基金中信資本本身就屬國有性質。據紐約時報報導,中信資本一直都是由劉樂飛領導。而劉樂飛的父親,就是宣傳領域的最高官員劉雲山,在2012年升任政治局常委。今年3月,劉樂飛就被任命為中信證券副董事長。

紐約時報報導說,「對阿里巴巴而言,這些關係通向了政府最高層。」

中信資本還有一名正制背景濃厚的人物,王軍。王軍,今年73歲,前國家副主席王震之子,曾長期擔任中信的董事長。據紐約時報報導,在今年之前,王軍還在中信投資一家醫藥數據公司──中信21世紀(Citic 21CN),並擔董事局主席。今年1月,馬雲成立的一家投資基金公司攜手阿里巴巴收購了中信21世紀的大部分股份。雙方關係密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