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菊會 相互肯定救災聚焦石化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2日訊】高雄市長陳菊今天(22日)率領一級市府官員,北上與行政院長江宜樺會面,雙方除了互相肯定在高雄氣爆救災上的努力,並針對石化業的安全發展交換意見。

「江菊會」22日下午登場,高雄市長陳菊除了多次感謝行政院對高雄氣爆事件的協助外,也希望能夠把這次的危機當成高雄產業轉型的轉機。而行政院長江宜樺則在致詞時,表示了對工業管線的看法。

行政院長 江宜樺:「由經濟部負主要的責任,邀集其他不管是內政部的消防署或者是環保署,甚至於勞動部,來做相關的檢查,這是一種聯合稽查的方式,這樣的話我們就不會讓它有什麼疏漏。」

高雄市長陳菊會後受訪表示,對於環境安全有疑慮的石化管線,是否能夠在一定時間內遷移,雙方還要更進一步討論。

高雄市長 陳菊:「所以今天我們沒有討論到石化專業區的問題,大概我想我們有機會先把我們眼前很迫切的一些問題先來解決。」

「管線遷移!陳菊市長,加油!」

而在場外,台聯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也特地偕同高雄鄉親北上行政院大門口為陳菊加油打氣,希望石化管線遷移等訴求能盡快實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