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紫外線強烈 沒注意小心傷害髮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日訊】時序進入秋季,不過這氣溫還是常常在飆高,紫外線也經常超標,很多人可能只注重防曬,卻忽略了紫外線,其實也是秀髮的頭號敵人,我們請教美髮業者,告訴您該怎麼做防護,保護美麗的秀髮。

從事海上遊憩活動,在炎熱的天氣,是最受大家喜歡的,但小心紫外線可是會傷害頭髮的。

民眾 :「會啊!會擔心回家不知道怎麼處理髮質問題。」

民眾 :「我都很擔心夏天的時候,我的髮質不知道怎麼處理,因為太陽非常大,所以我會很怕髮質會受損,跟我的頭皮。」

大家都知道前往海邊皮膚要抹防曬乳與戶外撐傘,但出門前又該如何保護頭髮呢?

南部知名連鎖美髮店店長 欣憓 :「我會建議在之前先抹防曬,可能是一些精華液,一些補充水份的(精華液),讓我們頭髮先隔離紫外線。」

如果出門後忘記作頭髮紫外線防護動作,那該怎麼辦呢?

南部知名連鎖美髮店店長 欣憓 :「例如像這樣的直髮,你順毛鱗片去梳順它,先把毛鱗片梳到歸位的位置,那之後再用適合的水溫以及清潔的產品,去做頭部跟頭髮的按摩。」

專家建議,民眾從事戶外活動之前,最好避免太陽光最強的時間出遊,還要不嫌麻煩的做好防護措施,才能有健康亮麗的秀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張博舜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