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失智病症 宣導活動藝人獻愛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5日訊】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台灣老年人口罹患失智症的機率大增,新竹縣府和安養機構合辦了一場失智症宣導活動,邀請知名藝人代言,喚請民眾的重視。

邱縣長教藝人張琪客家話,祝福所有來賓身體健康長命百歲;活動現場邀請到張琪、于櫻櫻、謝雷等知名藝人演唱,為失智患者和所有來賓帶來熱鬧的演出。

根據統計顯示,全世界每4秒鐘就有1位失智病人,在台灣失智症與認知障礙人口也有將近20萬人,預防失智成了重要課題。

安養院院長 謝國雄:「失智症能夠從年輕開始就要預防,所謂預防就是說我們不要孤獨,不要一直打電腦,打電腦也會變成失智症,所以第一要常常活動,常常加入人群做愛心的活動,做很多活動,我們常常講的是,我們退休不是退休,退而不休。」

知名藝人 張琪:「我會關心這個議題就是因為我身歷其境,我經過那種,明明是我們這麼至親的人,卻視同陌路,你知道我們照顧者更難過。」

藝人張琪談到親身照護失智親人面對的壓力和無力感,呼籲社會各界能重視失智症的議題。

知名藝人 張琪:「我就覺得失智症這個議題在台灣是刻不容緩,我們多麼希望相關的單位,政府單位,民間的力量全部要動員起來。」

少抽煙,少憂鬱,多運動,還有多參加社交活動。從年輕就開始預防失智症,是國人保持健康不容忽視的一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