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檢局公布新疫情 新增25場確診病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5日訊】防檢局今天(15日)中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禽流感最新的疫情狀況,而14日中午也開始恢復水禽的屠宰交易,農委會持續關注市場行情,防止不肖業者哄抬價格。

動植物防檢局長 張淑賢:「到目前為止,採樣送檢的樣品一共有95場,這裡面有9場是到昨天(14日)下午6點為止,新增了9場。」

根據防檢局14日18時為止的資料,新增25場確診病例,目前累計確診場數共64場,已撲殺24場,而64場中有H5N2亞型禽流感22場,H5N8亞型禽流感10場,H5亞型禽流感32場,因染禽流感死亡的家禽累計5萬8千多隻。

而現在只要有驗出H5亞型禽流病毒核酸,不管是高、低病原,就執行撲殺動作,寧可錯殺也不放過,就擔心疫情再擴大。

動植物防檢局長 張淑賢:「我們在低病原的部分,如果確診後是低病原我們就全額補償,如果是高病原那當然就是,有通報的話平價鵝的5分之3。」

14日中午恢復了水禽可以屠宰的措施,農委會也持續監視市場的供應價格。

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長 江文全:「在恢復所謂的水禽屠宰之後,我們目前整個家禽的產品,在產地的交易秩序正常,那目前家禽的一個產地的一個價格的部分,還是維持持穩,並沒有變動。」

農委會表示,在禁止屠宰前的鵝價,在每台斤62元,在恢復屠宰後價格不變,並且請消保處和公平會協助,嚴查有無囤積抬價等影響市場交易秩序的違法行為,確保民眾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