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成假貨 中共官方為何「開打」淘寶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8日訊】中共國家工商總局日前公布2014年下半年網購商品的抽查結果,結果顯示,網購的正品率不到六成,更點名註冊用戶超過5億的淘寶網,假貨最多,高達62.75%。無疑是狠打了阿里巴巴 馬雲一個巴掌,因為馬雲不久前才在世界互聯網大會上誇口,說旗下的淘寶網站沒有假貨。

中共國家工商總局1月23號,公布了去年8月到10月網絡交易商品定向監測結果,在92項抽樣調查的商品中,有54項是正牌貨,正品率是58.7%,而強調不賣假貨的淘寶網站被抽查了51項商品,其中只有37.25%是正牌貨。若以行業的檢測結果來看,淘寶網站的化肥農資,正品率只有20%,而抽樣的4支手機,全部是假貨。

然而,去年11月,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剛剛在世界互聯網大會上宣稱,旗下的淘寶網站沒有假貨。想不到事隔兩個月,官方就用數據反駁了馬雲的這番言論,「狠打」了馬雲一個嘴巴。

北京《國情內參》首席研究員鞏勝利:「馬雲遭到這樣的事情,是中國大環境的一種必然結果,包括可口可樂,還有包括美國的一些跨國公司,基本上在中國都遭遇過假冒偽劣這樣的產品。中國是一黨之下的政府,這種環境有很大的盲區。」

中共突然點名淘寶網,引發關注。

而據了解,中共總理李克強在瑞士當地時間21號下午,出席了達沃斯論壇併發表演講,現場中外政商界大佬雲集,馬雲也在其中。

大陸《第一財經網》一篇題為「李克強在達沃斯為何不跟馬雲握手?」的報導中說,李克強演講結束後,走下來與第一排的嘉賓問好,馬雲也在第一排,並站在座位前等候,但李克強並沒有走到馬雲面前與他握手問好,反而是轉身離開。

這篇報導目前已被移除。

北京時事觀察人士華頗:「馬雲圈子後邊非常複雜,他的公司裡邊,有多個權貴參與其中,這就是習近平所打擊的對像。李克強雖然很看重馬雲,也不得不拋棄,所以這次李克強在達沃斯會議上冷淡馬雲,沒跟他握手。而且這次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座談會也沒有請馬雲來參加。」

阿里巴巴被曝合夥人中有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以及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

而馬雲近年來收購的海爾電器、中信21世紀、文化中國傳播等企業的背後,也都有太子黨的影子,涉及王軍、曾慶紅、江澤民等家族。阿里巴巴最值錢的支付寶的大部分股權,也傳出已被江澤民孫子江志成控制。

馬雲搭上劉雲山、曾慶紅、江澤民家族,有評論指出,隨著江派人馬紛紛被拿下,阿里巴巴前景注定動盪,而馬雲的處境,也尤為外界關注。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郭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