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油價衝擊 美國四個月裁9.1萬人

受到油價重挫影響,美國部份大型石油生產商已著手裁員和刪減支出。圖為德州一處鑽井基地。(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1 日訊】受到油價近年暴跌超過五成的影響,美國石油產業過去4個月大約裁減超過9萬個職缺,其中以北達科他、德州、俄克拉荷馬和路易斯安那等頁岩油州首當其衝。

《今日美國》報導,據大陸能源公司(Continental Resources)統計,自去年12月以來,大約有9.1萬個能源相關的職缺被裁撤,涵蓋領域包括石油開採和生產商、油田服務公司和提煉商,以及提供鋼材的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部分裁員聲明已開始執行,多數的裁員作業將在年內發生。

其中裁員人數最大宗的屬於油田服務商,包括斯倫貝謝(Schlumberger)和貝克休斯(Baker Hughes),過去四個月該行業總共裁撤了6.9萬人。

石油和天然氣製造商也不遑多讓,包括雪佛龍(Chevron)和英國石油(BP)在內,整個行業已宣布裁撤1萬人。另外提供油管和油庫所需鋼材的鋼鐵製造商已將裁撤1萬1,700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