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團全天守護累到癱 百位醫師支援待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4 日訊】持續關心八仙塵爆意外,受害者與燒燙傷全力搏鬥,最辛苦的,就是不眠不休的醫護人員。醫護人員瀕臨過勞,有醫師組成後援團,自願北上支援,而衛福部擬定透過醫療應變中心機制(EOC),協調媒合支援人力。

醫師真的累壞了,趁著護理人員幫忙病患換藥的空檔,連衣服都沒脫,直接攤在辦公桌上,據了解,這位是桃園醫院的,整形外科池醫師,為了照顧八仙塵暴傷者,每天都守在加護病房,至今仍沒有回家。

照片被民眾上傳後,分享討論,許多網友看了紛紛表示不捨,還有網友感動的說:辛苦了,謝謝你們對傷者的付出。也請要保重自己的身體。

八仙意外,醫護人員不眠不休,但人不是機器,面對每天超過12小時的繁重工作,其實已經瀕臨過勞。

衛福部部長 蔣丙煌:「目前我們手上至少有兩家醫院提出來,他們覺得他們可以,如果有國外可以有國外專業人員協助,對他們有幫助。」

除了海外醫師願意加入諮詢團隊,也有網友成立八仙塵暴醫護人員後援團,號召保姆、教師等社會大眾,希望幫助勞累的醫師們解決生活所需,降低醫師負擔。

衛福部方面,擬定透過醫療應變中心機制(EOC),統計全台共有910位醫療支援人力,包括醫師55名,護理人員795位,其他各類人員60人,隨時準備投入支援一線戰場。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 王宗曦:「對於那些收治病患比較多的醫院,他的醫護狀況有沒有被好好的調度,好好的運用,希望說,我們醫院實際報出來,它希望支援的人力,跟它實際基層的感受,能夠讓這落差能夠降到最低。」

因應燒燙傷患者清創植皮需求,首批大體皮膚昨天自美國入關,衛福部表示,已採購三批共計24萬平方公分的大體皮膚,計畫週日進行開會決定分配規則,儘快送入全台各地醫院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