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智障院童 蔡英文齊高歌生日快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4 日訊】從高雄氣爆到八仙塵爆,顯現台灣處處有溫情,來看到新竹華光智能發展中心,這裡主要收容智障及重度障礙者,平均住院服務人數就高達400多人,也仰賴許多社團不定期的提供資助 。

院童:「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開心唱著生日快樂歌,滿足的吃著蛋糕,享受。

華光智能發展中心院童:「開心,因為有蛋糕。」

華光智能發展中心院童:「很多大哥哥、大姊姊都來。」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出席這場午後的簡單幸福生日派對, 除了關心弱勢團體現況外,蔡英文現場還高歌一曲,幫院內生日的民眾慶生。

中心平均住院服務人數多達400人,十分仰賴許多社團不定期的提供愛心資助。每收集一定物資後,就會來到這兒的竹北青商會員,放棄自己的假日,除了帶來物資,還陪院童們玩遊戲。

竹北青商會長 張書航:「要養一家子都不容易了,更何況這個地方它要養四百多個人,我想能夠做拋磚引玉的動作,藉由我們的力量,他們(院童)只需要大家多一點的關心,他們可以活的更好。」

華光智能發展中心公關 彭秀月:「縱使吃一塊小小蛋糕,穿一件簡單的衣服,對他們來講就是很滿足,其實,在他們身上就學會了很多,就是知足。」

一點點關懷,對院童們來說 已經是莫大的滿足。發展中心呼籲民眾,如果家中準備淘汰過時的家電產品,不妨也送給需要幫助的人,起到最大的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