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升溫 台南爆第2起死亡病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9 日訊】台南市2015年以來登革熱累計破千例,又傳出全國第2起死亡病例,中西區一名87歲男子,6日發燒,住院後確認感染登革熱,治療時病情惡化,12日死亡,衛生局前往男子住處附近噴藥,鄰居直呼有些憂心,而市長賴清德說,只要發現住家工廠或空地有病媒蚊孳生源的話,就直接開罰,絕不寬待。

台南市衛生局人員在登革熱疫區噴灑消毒藥劑,工作人員先把水溝蓋勾起來後,後頭就有人拿著煙霧熱機,朝著水溝不斷噴灑,煙霧瀰漫。

衛生局得加強噴藥,就因為台南市又傳出全國第2起的死亡病例,家住中西區的一名87歲男子,6日發燒,住院後確診感染登革熱,治療時病情惡化,12日死亡。

民眾:「會擔心啊,我們裡面都盡量清乾淨,也沒有辦法。」

民眾:「(會擔心嗎?)會啊!衛生局有來查,看有沒有堆積容器,有堆積水嗎?」

即使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但碰上暑假,還是吸引不少遊客來台南玩,有人完全不知情,但也有人可是有備而來,隨身帶著防蚊液,走到哪就噴到哪。

遊客:「防蚊液,因為我們有去四草那邊,就是噴一下比較好,因為我知道,那邊蚊子很多。(也是會擔心嗎?)會。」

遊客:「(所以妳是特別穿長褲?)就包很緊啊!」

台南市長 賴清德:「如果我們到社區去,有發現到病媒蚊的孳生源的話,而且裡面又有孑孓,幼蟲的話,我們會給他開罰,這個絕對絕對不寬待。」

賴清德強調,打擊登革熱,呼籲全民得動起來,而台南市今年流行的是登革熱第2型,會造成腸胃道嘔吐、拉肚子,很像腸胃炎,提醒民眾如果有類似症狀,就得趕緊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