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開賣2個月 北市府擬合推電動機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4 日訊】台灣本土品牌Gogoro已經開賣兩個月,第一個月的預購數量是400台,行銷團隊坦言不如預期。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將要借YouBike的成功經驗,在台北市試辦租借電動機車。希望政府成為推手,將綠色能源的概念,更加普及。

明亮寬敞的店內,陳列著Gogoro電動車。弧線形車身,加上繽紛亮眼的車體配色,格外吸引人,不時有民眾上門詢問。號稱機車界的特斯拉(Tesla),靠著每次更換電池,車內的微型電腦就會和電池同步升級,Gogoro可說是一台,能越騎越新的摩托車。

Gogoro店員:「當您下一次,車主下一次換電池的時候,把電池一放回我們的車子裡面,在閒置的時候,他就會開始去更新裡面的程式。我們裡面的智慧功能,也會去紀錄車主的騎乘模式,幫你優化你的油門曲線,騎起來會更加省電。」

透過電池,車子會與雲端電腦同步更新。Gogoro不只賣車,也提供完整售後服務和個人化體驗。

Gogoro行銷副總 彭明義(2015.6.26):「我們提供的是一個全方面的解決方案,我們不只做電動機車,電動機車只是我們產品的一部分。」

也許是售價超出一般機車族負擔範圍,開賣一個月時,預購數量僅400台,成績沒有想像中亮眼。不過,台北市政府,是相當認同電動車的智慧城市理念,繼YouBike後,打算推出電動機車政策,其中一家洽談的業者就是Gogoro。

台北市長 柯文哲:「當年 YouBike 也是從一個地區先開始試辦嘛,所以如果要做什麼 U-Motorcycle,大概會用 YouBike以前成功經驗去設計。因為電動機車也許危險度一樣,但至少它污染就少很多了。」

台北市民:「有些地方並不是公車那麼方便,或者是很近的時候,就會很想要,可能騎YouBike,可是YouBike沒有這麼多的話,我覺得摩托車也還滿不錯的。」

台北市民:「起碼不用踩得那麼辛苦。」

台北市民:「電動機車現在台灣還沒有普及,如果先推這個東西的話,讓大家習慣這個東西,我覺得應該比較好。」

電動車要提高市場接受度,仍有待時間檢驗,政府透露將成為推手,也給業者一劑強心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