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降息只夠撐半場 美股由紅翻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6 日訊】美國股市經歷黑色星期一重挫之後,週二開盤強勁反彈,三大指數漲幅都超過2%,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上漲超過350點,不過在最後一個小時,由紅翻黑,三大指數都收跌,終場道瓊指數 大跌204點。

周二中國股市再次重挫244.94點,跌幅達7.6%,正式跌破3000點大關。

美股也一度擺脫中國股市的陰霾,三大指數一開盤便反彈回升,道瓊斯盤中大漲200多點,不過尾盤缺乏支撐力度,再次回跌,最後反而下跌205點,盤中震盪高達442點。

美股三大指數也以跌幅約1%作收。

宏觀經濟學家 Max Wolf:「因為美國股市買入過多,一直在漲,時間很久了,缺乏重整。這一般是下跌的前兆。」

專家認為,這兩天的美股震盪,除了受到中國經濟放緩影響之外,也反映外界質疑中共政府能否成功救市。

宏觀經濟學家 Max Wolf:「外界擔心中國的經濟無法成為世界經濟的火車頭,這是一個原因。另外,中國政府過去很擅長操縱經濟增長,現在力不從心了,難以像過去那樣很快解決這些問題。」

華爾街的避險基金也對中國經濟抱持觀望態度,認為中國經濟可能會再下滑更多。

避險基金經理人 Joseph Di Virgilio:「中國經濟放緩,但是我們不知道程度如何。從市場反應來看,以及過去幾週政府把人民幣貶值的情況,我們覺得還會下滑更多,仍在觀察。」

周二,多數國家股市已經恢復上漲。中共央行也啟動降息、降準,但能否順利拉抬股市,全球都在觀望。

新唐人記者 蘭青 宋昇樺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