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要查募款餐會 小英:法務部應中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4 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24日)繼續浪漫台三線的行程,對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指控募款餐會,恐怕涉及賄選,法務部次長陳明堂還說,如有違法會調查。蔡英文今天提出兩道防線來回應,同時也希望司法單位,要嚴守中立。

支持者:「請蔡主席來為臺灣人民當家。」

蔡英文來到竹東參訪,支持者列隊歡迎,有人當場送上自製的3隻小豬撲滿力挺,蔡英文所到之處都是人氣滿滿,不過藍營質疑小英募款餐會,恐怕涉及賄選,法務部次長陳明堂23日也說,如有違法會調查。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他們把一個執施法律執行的法務部次長,請到他的黨團去開記者會這件事情,我覺得是非常非常的不妥當,那也難免會有人覺得這是一個選舉操作,我們也希望司法單位要嚴守中立,不能夠在這個時候,變成一個政黨操弄選舉的工具。」

對於募款餐會,蔡英文除了提醒支持者要按照法律規定,還採取兩道防範措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第一個,就是我們政治獻金帳戶在開立收據的時候,我們都會嚴格的查驗有沒有違反這個政治獻金法的規定。第二個,我們在餐券上的背面,我們都印的非常得清楚,只有捐款的人才能參加餐會,而且餐券是不可以無償的轉換、轉讓。」

台三線巡禮的第2天,蔡英文也開出支票,要打造「國家級台三線浪漫大道」,推動一個文化復興、振興產業的二合一計畫,要讓台三線成為台灣最有經濟價值的產業大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