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遇上颱風 部分菜價維持高檔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7 日訊】中秋節碰上颱風攪局,雖然小白菜、空心菜等葉菜類價格下跌不少,但烤肉的應景蔬菜還是維持在高檔,像是筊白筍、玉米、青椒等等,連高麗菜也一夕之間漲了40%,加上連續假期,傳統市場即將休市,不少民眾趁著假期趕快來掃貨。

傳統市場高麗菜攤,出現搶購潮。隨著颱風逐漸增強,才一天的時間,高麗菜就從1斤42元到59元,漲了40%,平均1顆要價200元。婆婆媽媽實在買不下手。

民眾:

「(白菜是時機?)對當季,(你說高麗菜和白菜你會怎麼挑?),高麗菜因為現在太貴呀。」

青菜還可以有替代品,但中秋節的應景食材可就沒得選了,看看玉米還是維持在1斤60元的高檔價;青椒產地批發價比2014年同期漲60%,市場每台斤喊到178元,比上週漲20%,連帶甜椒也跟著漲到每台斤100元。

菜攤老闆:

「剛好碰到這個中秋結這個檔期,明後兩天剛好是果菜市場都休息,一般家庭主婦的話,也是多多少少賣一些備存。」

喊漲的還有筊白筍,1斤維持在120元上下,剝好殼的,每斤152元,平均都比上週漲了40%。

但碰上中秋連假,小吃生意的老闆,還是得補貨。

便當店老闆:

「做生意的呀(變貴還是要買?)少用一點,本來是兩個,兩樣青菜然後就變一樣青菜。」

賣場肉排區一早就補貨,包裝肉類1盒500~700克,價格在170~370元之間。

而菇類也始終維持在50元以下,吸引不少民眾挑選。

民眾:

「傳統市場會比較新鮮,但下雨天可能就沒辦法,只好來這邊買。」

中秋連續假期,又碰上颱風,也難怪無論市場或賣場,都是掃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