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蝦米撂倒大鯨魚 奧國大學生告贏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7 日訊】奧地利一名法律系學生 控告臉書涉嫌「非法追蹤用戶資訊」,在去年發起對臉書的集體訴訟,一狀告上法院,歐洲法院最後判決,歐盟與美國數據傳輸協定 沒有充分保障歐盟公民的隱私,因此裁定協議無效,現在,包括臉書、谷歌、蘋果等4500家跨大西洋企業 必須改以其他方式來傳輸資訊。

歐盟委員會第一副主席 弗朗斯·蒂默曼斯:「今天的法院判決是重要一步,以維護歐洲的基本權利和保護數據。」

歐盟執委 維拉·茹霍瓦:「我們的目標是加強與美國協商,面向一個更新和安全的框架,用於個人數據跨大西洋的轉移。」

已經執行長達15年、被稱為「避風港」協定的 「跨大西洋數據傳輸協定」主要是協助在歐美有業務往來的企業,進行日常業務連繫,現在這個裁決雖然沒有禁止數據傳輸,但意味著,歐盟各國政府可以檢查這些跨國公司傳往美國的數據類型。白宮方面已經表達關切這將造成的經濟影響,美國商務部也對裁決表示遺憾與失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