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盯台匯市 間接警告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1 日訊】台灣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為避免新台幣匯率走升,往往會選擇尾盤出手干預助貶,但卻被美國財政部盯上,告知不要在匯率市場「壓尾盤」,明確指出台幣還有升值空間。

美國財政部報告

12A總裁竟然遭美國財政部打臉?美國最新一期「國際經濟與匯率政策報告」指出,台灣央行1到7月間,75%的時間,選在收盤前最後一小時,大肆進場干預匯率升值,平均每月達十三億美元,高於去年平均的九億美元,認為台幣應該還有17.5%的升值空間。

外匯專家 李其展:「主要就是擔心出口國用操縱匯率的方法,去影響他們的產品。」

觀察20號新台幣匯率走勢,收盤前30分鐘,走勢再度由升轉貶,半小時內大幅升值超過1角。台幣兌美元收盤匯率,幾乎天天偏離盤中價格,對此,央行外匯局重申,並未操作匯率,不予評論。

不過外匯專家也指出,亞洲貨幣競貶是事實,美方罕見開口,其中或許也不乏間接示警意味。

外匯專家 李其展:「那有沒有可能先跟台灣講一下,先暗示一下中國說,接下來人民幣不管升或貶值,希望你們不要有操控匯率的行為,造成世界經濟的進一步動盪,尤其是美國接下來如果準備升息,那中國又再度的貶值。」

美國財政部19號,點名中國前八月資本外流超過5000億美元,改口不再指責人民幣匯率被「大幅低估」,但中美複雜關係影響下,美國呼籲中共官方允許人民幣升值態度並未改變,可能也間接導致台灣央行意外被掃到颱風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