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Re出師不利 外媒:hTC有大麻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4 日訊】謝謝吳教授的分析,接著看到,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上月月底公布財務表現,虧損44億台幣,旗下運動照相機還降價求買氣,外媒財富雜誌,用HTC有大麻煩來形容,要走出經營困境,恐怕不太容易。

宏達電去年模仿Gopro推出的運動照相機,HTC Re,日前宣布大降價,價格從200美元,一口氣降到50

美元,25折打包出售,但並未造成市場好評,美國《財富》雜誌直呼:HTC 有大麻煩了。

外媒直指,宏達電的手機業務持續競爭,在非手機領域卻未見起色!

宏達電日前將旗下穿戴式產品,HTC Grip,延後上市發表時間。原先打算進軍的物聯網產品,遲遲沒下文。

至於,虛擬裝置HTC Vive,就算明年上市,恐怕要面對來自 臉書、Oculus、Sony等業者的強力競爭。

彭博科技專欄編輯 Edwin Chan (2015.9.4):「如果你綜觀過去十年的智慧型手機廠商,像是Motolora、Nokia、黑莓,沒有一家能夠成為三星和蘋果那樣重返榮耀,現在你還要面對來自中國市場的華為、小米、聯想,白牌的手機品牌,所以在這樣情況下,未來真的非常難。」

宏達電第三季,稅后虧損44.8 億新台幣,與去年同期6億元的利潤相比,相去甚遠, HTC 總營收也從去年同期的 419 億新台幣,跌到214 億。

不過好在,HTC帳面現金還有接近433億,9月、10月,營收連續兩個月上揚,股價回升到近80元,雖然市況不太樂觀,但如果把握良機,還是有翻身機會,觀察重點,就在新品A9的銷售量,能否在11月、12月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