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股虧18元!宏達電股東會 王雪紅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4 日訊】宏達電今天在桃園舉行股東會,由於去年營運不佳,營運狀況創下歷史新低,董事長王雪紅率領一級主管鞠躬道歉,並信心喊話強調產業依舊充滿前景。

宏達電股東會,氣氛很壓抑,人潮更是不如以往,王雪紅帶領經營團隊,包括業務總經理張嘉臨、新任財務長沈道邦,一同向股東鞠躬道歉。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首先我要請經營團隊們起立,財務表現讓各為失望了,我誠摯的向各位股東們,致歉。」

因為去年旗下產品HTC M9因為出貨低於預期,宏達電每股就虧上18塊錢,等於賠上接近兩個股本。王雪紅表示,去年財務表現不佳,但今年在虛擬實境VR產業上積極佈局,宏達電日前成立子公司萬物科技,並計畫將VR部門進行分拆,王雪紅強調,「萬物科技一定可以為股東帶來最大利益」。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 我們也希望選擇最好的夥伴,攜手共創未來,所以我們成立了一家一百分之一百,擁有的子公司,也就是大家最近聽到的萬物科技。將來如果有適合的國際策略夥伴,希望投資合作,我們都會審慎的考慮。」

強調虛擬實境產業前景佳,要獲利並不難,但手機產線的部分,則要致力提高流程效率及優化組織,重新調整腳步。宏達電今天股價震盪走低,收盤下跌1.73%,來到90.8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沈唯同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