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黑心豆芽菜 雲縣衛生局突襲菜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7 日訊】雲林縣衛生局和刑警大隊,昨天(16日)在西螺果菜市場,查獲豆芽菜製造業者使用低亞硫酸鈉,清洗漂白豆芽菜,一共查扣了3千多公斤的豆芽菜,衛生局今天上午再到斗六西市場突擊抽檢。

零售業者:「(你們豆芽菜來源哪裡買的?)有人送來的(有沒有電話住址?)沒有。」

一連問了幾個攤販,都無法說清楚上游業者是誰,沒有名字,沒有電話,只知道每天早上都會送豆芽菜過來。

零售業者:「沒有耶,從來沒有問過電話。」

零售業者:「(什麼地址什麼名你知道嗎?)我不知道。」

零售業者:「(這個來源是西螺的?)不是,有一個莿桐的。」

雲林縣16日查獲有豆芽菜製造業者,非法使用低亞硫酸鈉來清洗漂白,一共查扣288.66公斤的低亞硫酸鈉和封存3003公斤豆芽菜,雲林縣衛生局今天(17日)前往斗六西市場,抽查下游業者是否有販賣非法漂白過的豆芽菜。

豆芽菜供貨商:「一般沒有漂白,它的根就會比較黃,這就是關係到,水的乾淨程度到那邊。」

零售業者:「漂白會更白,它連這個會亮亮白白的,這風一吹就變乾的了,比較沒那麼白。」

業者表示,只要處理過程水質夠好,都能處理得很漂亮,但是在豆芽菜根部的地方,還是能看出差異,漂白過的豆芽,根部一樣白白亮亮,保存期限也較長,沒有漂白過的豆芽,則呈現咖啡色狀,而且隔天就會變黑。雲林縣衛生局表示,其實低亞硫酸鈉是合法的添加物,可以延長乾燥食品的保存期限,但是不能添加在生鮮食品上面,一但食用過量,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等症狀。

雲林縣衛生局副局長 吳英郎:

「販賣業者他有一個限改的期限,你以後不能再販賣這種違規的產品,他有一次限改的機會。」

衛生局表示,完成採樣送驗的豆芽菜,如果有違法添加物,將追查源頭,也提醒攤販不要進來路不明的豆芽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